孤魂野鬼

快跑

睡前有感,本来想发微博吐槽,结果字数超了,干脆肝到了现在,bug会有,毕竟好多剧情是六年前看的了,只是现在又意难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真的太难了。


看到评论区一句“佐良娜来看你爹”我都想哭。


我看的视频是疾风传的op啊,和698以后有任何关系吗。


为什么为什么要一次次的伤害我[泪]

决心屏蔽后面发生的一切,但还是会在弹幕中一遍遍被cue; 我看个小李忍传,小李追小樱,满屏q佐助的,五花八门,除了屏蔽佐助没有别的方法了。我怎么可能屏蔽佐助[泪]


真的好卑微,他们这么真,还老是看到评论区骂腐癌,说我们玷污了他们美好的兄弟情。我草,我也喜欢圈地自萌,但我不发,我真的很喜欢弹幕有同好cue他们的小细节,看了我也会姨母笑。[泪][泪]


你们cp都有形婚了,你们还要怎么样?被结局捅刀,还要被你们官配骂腐癌。


唉,原来b站还要佐鸣佐专属cut,看着特别开心,现在也下架好多年了。


我真的很讨厌说他们俩是搞基,是官方在卖腐。我萌过很多cp,佐助和鸣人真的是特殊的,不少双男主试图抄他们俩的段落,痕迹都过于刻意,反而有反效果。


可以说鸣人和佐助,这两个人物立得住,他们二人之间的羁绊便占了很大一部分。某些麦麸的动画令人反感,往往是因为大家心知肚明二人做不出这样所谓基的言行,只是制作组用来吸引眼球的手段罢了。但是鸣人,他在漫画中六百多话的行为动机都是向着佐助。佐助是他小时候独自一人时,另一个孤独的身影。他们二人天生便能理解对方的遭遇。鸣人一直后悔没有上前去,向另一个独自一人的他打招呼(虽然我怀疑这部分是后期补的设定),但没有争议的是,佐助是鸣人憧憬的目标,他渴望有一天像这个天才一样强,有一天佐助会正视这个对手。


而站在佐助的角度来看,从知道哥哥屠了全族后,他的生活便只能有一个主题,变得足够强去向那个男人复仇。很长一段时间他也是这么做的,心中只有复仇,容不下其他。但分到第七班后的生活还是改变了他, 佐助开始学着相信同伴,这一时期他没少帮鸣人,包括但不限于给他喂饭(听起来好肉麻),在鸣人掉下瀑布/树梢时一把抓起他的脚腕,在战斗中护着鸣人。佐助心地真的很好,他在有哥哥陪伴时还特别爱笑,灭族后虽有令人敬而远之的气场,却还是愿意帮助他人,善良温柔。他不知道吊车尾为什么要在桌子上挑衅他,为什么要亲他,但他知道鸣人一直以他为目标在努力着。与鸣人在天台上的比试把他从安逸的现状中惊醒,曾经的吊车尾都追上了他,他成长得太慢了,这样下去他的梦想如何才能实现。


但在回顾中,我发现第七班的日子可能是佐助灭族后最快乐的时光了,他终于可以享受同龄人的幸福生活。


再回到鸣人的视角,他几乎要追上佐助时,大蛇丸蛊惑了他,要占据他的身体。鸣人又是何等的心焦,这可是他最重要的同伴,是他好不容易得来的羁绊。虽然佐助老是叫他吊车尾,还喜欢耍帅,但遇到危险时总是佐助毫不犹豫地冲在他前面,在他不够强大时保护着他。在第七班前,鸣人没有同伴,只有伊鲁卡老师,每天还只有泡面吃,受着全村人的白眼。在小时候一次对决中,被增长快速解决,摁在地上时,他在佐助眼里看到了无比的憎恨,那是比村里人对他还要强得多的憎恨,只不过佐助眼中没有他。后来便听说了宇智波一族被灭族的消息。


二人在终结谷第一次对决时,佐助赢了。当时有一个镜头,是雨中佐助俯下身子,凝望着鸣人的脸。这个画面有令人惊叹的中心对称美,也是二人名场面之一了。在凝望时,佐助的护额松开,滑下。从699话来看,鸣人一直小心保存着它,也许还一直带在身边。当时佐助在想什么呢?这是他的挚友,是他唯一的羁绊,也是唯一可以动摇他的决心,让他离开复仇道路的人。为了这一点,他甚至想杀了他。杀掉他,他就再也没有羁绊,他就可以彻底沉入黑暗,真正为复仇而活。但他还是没能做到。他只身前往大蛇丸的巢穴,不知道会不会与鸣人永别。


所幸大蛇丸已转生到另一个替死鬼身上,他还有三年时间。三年中,他变得足够强,强到可以轻松杀死虚弱的大蛇丸,亲自去实现梦想。在此之前,佐助又遇到了鸣人。佐助从高崖上飞跃,搂住了鸣人的脖子,并握住了草薙剑。在如此近的距离,他可以感受到鸣人的脉搏,也可以贴身杀死他。得知鸣人追了他三年,自然地,他笑道:“你不是还有个当火影的梦想吗,为什么不拿三年时间好好修炼,而是浪费在搜寻我的踪迹上呢?”“我会当上火影的,但是在你回木叶村之后。”


因为是以鸣人为主视角,我们可以看到鸣人念叨:“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便是归处,我会一直思念下去,就让我成为佐助的归处吧。”“风和火,什么嘛,我和佐助那家伙相性很好嘛”(毕竟小时候,一直没有风火合作过,长大后又是敌对,忍者大战到是圆梦了,果然比起敌对,你们更适合配合。)时不时大家一起嬉闹时会想起,佐助这时候在干什么呢?(我真的大哭,这种众人都热热闹闹时,突然涌上心头的思念最是愁人。再快乐可是你不在。如果佐助在就好了呢。泡澡时,还产生幻觉,将旁边人误认为佐助,清醒过来发现不是的时候那种怅然。在佐助离开后,鸣人身边的好友越来越多,但新来的人再多,还是堵不上故人的缺口)


挨打下跪过呼吸三大名场面就不用说了。此时佐助因为疑似绑架了雷影的弟弟,几乎被所有村子敌视。鸣人还无条件的相信他,真的,佐助加入了晓,又去捕捉八尾,可以说是恶名昭彰。连迷恋了他这么多年的小樱都准备杀死他,鸣人就是不。我都无法想象鸣人怎么想的,他还是试着去理解佐助的感受(什么是灵魂伴侣?!)(这里记不清鸣人是不是知道了佐助灭族的真相,姑且当作知道),他在雪地里对着雷影下跪,恳求他放过佐助,雷影见到佐助肯定要杀了他的。过呼吸是真的神来之笔,佐助的痛苦令他也喘不过气来。


在下一次敌对时,佐助已经杀了团藏,木叶的代理火影,并准备向木叶复仇。更大的痛苦包围了他,他们宇智波一族是木叶村权力斗争的牺牲品,他前半生的复仇就是个笑话,他的哥哥因为木叶忍辱负重这么多年,如今这最后一个亲人也离开了他。佐助选择用更大的复仇来主导今后的人生,为此他什么都要毁掉,首先便是路上最大的阻碍——与第七班的回忆,他最美好的那一部分。但鸣人愿意背负着他所有的仇恨与他一起死,“在来世,我不是人柱力,你不是宇智波,也许我们就可以互相理解了吧”(真正的灵魂伴侣,永远紧扣理解)鸣人不惜搭上所有的一切,包括成为火影的梦想,与佐助一同死去。


为什么?为什么呢?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我?如今我在世人眼中便是十恶不赦的恶人,我也决定毁掉你最爱的村子,包括你。为什么还要对我这么执着呢?


因为我们是朋友呀。


又是这句话。这句话没有回答任何问题。鸣人,朋友对你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?(这里真的是一个值得玩味的细节,在热血少年漫中,主角搭救伙伴或唤醒黑化的伙伴,一般都是振振有词“因为我们是朋友”,或者“你是我(最好的)朋友”,最好的貌似很少见,因为主角朋友/同伴很多。在这种嘴炮下,对方通常会“我都这样了你还把我当朋友”而感激涕零,也就黑化解除。但在火影中,每当鸣人发出朋友卡,佐助都会暴怒,立刻砍了过来,按理说你都叛忍成这样,曾经的伙伴还拿你当朋友应该挺感动的。但佐助不觉得,包括观众我也不觉得朋友是答案。)


最后第三次,鸣人说你是我的唯一。如今我也接受这个当二人间关系的答案了。爱情太难定义,我见过许多俗套可鄙的爱情,也见过至死不渝的爱,很多人碌碌一生都难觅得,但一瞬的爱,残缺的爱,盲目的爱,在我看来也是爱情的一种。不能也无法将无数不同的个体间的感情提炼出某种完美的形式,从此便只允许完美的爱才叫爱。


你甚至可以不接受他们俩之间是爱情,但你不能否认,他们对对方的感情,比他们对其他任何人都要深。鸣人也许会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角色,但单单作为一个人而言,没有谁可以代替佐助成为那个唯一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28)